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 

圖書館新增外文電子雜誌及數種試用資料庫,歡迎師生多加利用

 在圖書館遇見最愛的外文電子雜誌!

 

行動圖書館 外文雜誌線上看 Walking Library Global eMagazines

精選全球最多知名外文雜誌,內容與紙本相同完整呈現,與紙本同步更新。熱門刊物包含有Time、Readers Digest、The Economist、Fortune、Harvard Business Review 等。

平台特色:
HTML5技術,隨著螢幕大小任意縮放
提供列印功能
提供全文、全版影像閱讀

內容特色:
紙本同步→與全球紙本雜誌內容一致,同步出刊
多樣可選→全球知名雜誌供您選擇
跨閱世界→不間斷地為您呈現全球最新鮮最熱門的知識與視野 

中文版使用手冊
試用起訖:即日起~2022年5月15日
校內校外皆可使用,不需校外連線,不限載具(手機平版皆可連線閱讀)
同時上線人數:雜誌每期各500人(全國共用書櫃)

微笑台灣知識庫  (下載 PDF 檔可看彩圖)

2001年天下雜誌發行《319鄉向前行》特刊與100萬冊「鄉鎮護照」,帶動百萬人行腳鄉鎮風潮。《微笑台灣》知識庫,蒐羅從2001年開始發行的《319鄉向前行》特刊、《款款行》系列特刊,以及目前仍持續發行的《微笑台灣》季刊,讓我們一起重新品味台灣的N種路徑。


臺灣民報電子版
《臺灣民報》是臺灣人創辦為本島人喉舌,以漢文為主的民論機關報,於1923年4月在日本東京創刊 (前身為臺灣青年雜誌1920年、臺灣雜誌1922年),1927年8月1日《臺灣民報》以增加日文版的條件下,遷回臺灣繼續發行至1930年3月更名為《臺灣新民報》。本系列資料庫收錄至1932年4月週刊結束。其發行目的是要使民眾普及對時事的認知與關注,同時也重拾對漢文的熟悉度。


人間副刊全報影像資料庫  (試用範圍 : 限 1955 ~ 2005)
1955年9月16日,中國時報前身徵信新聞開闢「人間副刊」,創刊詞中「人間的園地是屬於廣大的人群的」一句表明後來發展定位,更在台灣文化的形塑過程因堅守理念,而成為發揚在地文化的重要推手。
研究重點 : 從純文學到社會與文化:1975年「現實的邊緣」專欄,關注農、工、漁、礦等階層生活面貌,以及洪通、朱銘等鄉土藝術家。
表現形式的不斷創新:從純文學作品的刊載到報導文學的產生,進而衍生出文學獎等不同形式的演變,更因此收有多位知名與前衛作家作品,例如張大春、黃凡等。
文化副刊變成知識份子的公共論壇:早期「海外專欄」引入西式文學批判方式,如夏志清所代表的印象派以及顏元叔代表的形式派,而後期開發出多種專欄主題廣徵四方稿源,如「意見橋」、「學林漫步」等,提供知識份子或是各方表達對於現在社會、生活上的省思。


中央日報全報影像資料庫   (試用範圍 : 限2005)
該報為國民黨政府在大陸時期(1928-1949)之代表性喉舌,內容刊載了全國當時的政治、經濟、軍事、文化、外交、法律以及社會等珍貴新聞,具有重要的學術研究及參考價值。另外,更掌握了社會各階層不同的脈動,扮演政府和民眾溝通的橋樑,紀錄了30至40年代中華民國與世界互動的軌跡,更可藉以一窺中國近代史中最重要的二戰與內戰的各項事件史料,值得關心中國問題的學術、教育與研究機關典藏利用。

以上資料庫試用期限 : 即日起至 04/30 止

使用前請確認是否需要進行 校外連線認證

 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