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學年度第1學期網路選課公告

【教務處公告說明】

    一、本校111學年度第1學期選課須知將於05/31公告在學校首頁。

https://ap2.pccu.edu.tw/pccupost/post/content.asp?NUM=2022530101213352

       二、選課須知-跨域專長注意事項第一條:任何一科不及格者,只須重補修該課程,不必整組課程重修,

             跨域專長為學期課程,每學年可能上下學期調整,選課時務必留意

 三、另現因疫情影響改採遠距授課,為避免移動,原第1階段需到校辦理之選課事項,將改採以電子郵件方式辦理。

      (1)通識課程滿10學分(不含1102課程),因修錯通識領域、或需補修電腦課程、歷史課程:辦理加選通識課程。(選課更正單)

(2) 繳交「倫理課程加退選/重補修申請表」:加/退選倫理課程。

(3) 輔系/雙主修學生繳交「加修申請表」。

除前(2)(3)項請事先與授課老師、學系電子郵件聯繫後截圖畫面,皆需填寫好表單後於「第1階段選課期間」Email至教務組syx4@ulive.pccu.edu.tw辦理後續選課相關手續 (--上述資料未提供完整、逾期寄發,恕不受理)


【日文系公告說明】

一、擋修規定:擋修課程(初級日語、日語會話一、基礎日語視聽訓練一)一年級下學期成績不及格,二年級必須先將該科目不及格學期的學分補修完畢後,三年級才能依序修下一階段科目。

二、分組課程(日語會話一二三、視聽一二、日文習作、日文寫作、日語翻譯(日譯中))設有人數上限,原則上不可任意換班換組。有特殊原因者,請先取得原班級授課教師同意後,再自行於選課時間內進行退選。

    ***換班換組申請方式:

  1. 加選課程人數還有餘額先取得授課教師同意後,在選課期間上網加退選,完成後無須聯絡日文系辦
  2. 加選課程選課人數已滿:先取得授課教師同意後,於6月30日(星期四)前上網填寫「日文系11101學期換班換組申請表單」並將教師同意證明mail至日文系信箱(criajl@dep.pccu.edu.tw,信件主旨請註明11101學期分組課程換班申請證明,系辦收件後將統一彙整送交教務處處理。

        日文系11101學期分組課程換班/組 申請表單:連結

   3.其他非分組課程如果人數已額滿(因教室容量有限)無法選課,原則上請同學自行待第2階段網路選課有餘額再辦理加選。

三、本系畢業學分計算原則:(共同通識必修32學分+專業必修56學分+專業選修40學分=128學分)

  1. 學生可修習外系必選修課程或超修之通識課程,計入專業選修40學分內,上限最多只有10學分,超出之外系學分不計。
  2. 如修習的課程屬於學年課,請務必上下學期修畢及格,始計入畢業學分。
  3. 選修外系課程,務請先洽詢主開科系之該課程修習規定,以免屆時因不符合規定而被刪除課程資料。
  4. 軍訓選修2學分,不計入本系畢業學分。

四、111學年度本系專業課程融入服務學習課程更改為四年級「導覽日語」(11102學期開課)。

        尚未完成大二以上服務學習的同學,請儘早於在學期間至少應參與1學期「服務學習二」(校園二/學生社團/專業課程  三選一)。

        本校「服務學習」網址:https://servicelearning.pccu.edu.tw/bin/home.php